跳到主要內容

Let's go to have a henna tattoo for Sinulog Festival!聖嬰節的小活動【身體彩繪】

01152014hennaTattoo


(大家在學校一樓等刺青,除了學生之外,老師們嘰嘰喳喳的提供一堆意見,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唷)


一月除了過新年之外,在菲律賓尤其是宿霧,還有一個超級重要的節日要過啊!

聖嬰節也就是Sinulog Festival



(這張圖太有喜感了,一定要貼一下。完全是混血兒的耶穌,我好怕被宗教狂熱者痛毆)

這個節日同樣是慶祝耶穌,只是和聖誕節有點不同。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的誕生。

聖嬰節是慶祝耶穌的成長

我當時聽到這個解釋時,我坦承這戳到我的笑點。

慶祝長大成人這也太生活化了,我就很難想像慶祝媽祖成年啊,這種宗教和文化上的差異真的很有意思。這應該是專屬於菲律賓的天主教文化。

在台灣,慶祝神明生日大抵是燒香拜拜和誦經為主,稍微盛大一點就會放鞭炮,最頂級的狀況大概就是電子花車加舞龍舞獅一類吧?

相較之下,中元普度和元宵節的活動頗有特色,燒王船、搶孤或是放天燈似乎都很適合邀請外國觀光客欣賞,觀光局應該多多推廣才對,尤其是搶孤,我相信喜愛極限運動的外國人應該會超想參加的吧?

每年聖嬰節都能吸引上千萬國外觀光客前來菲律賓,這就像參與大規模的嘉年華會一樣,街上的人們穿上華服跳舞、唱歌,臉上塗著彩繪,以及封街帶來的恐怖交通,還有聖嬰節對當地人來說,是個必須返鄉的節日!當地政府會準備歌舞團在機場歡迎返鄉的游子,一整個超歡樂的!

對了,在聖嬰節還有一個活動很適合參加:Henna Tattoo(身體彩繪)。

這算是近年流行的活動,其意義就像我們中秋節要烤肉一樣,不是必須可是很有趣。

我們3D的老師很貼心的幫大家製造回憶,直接請彩繪師到學校裡為大家彩繪!

01152014hennaTattoo 01152014hennaTattoo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墨水和工具。

01152014hennaTattoo
和刺青一樣,有一本圖案集讓你挑選圖案。

有些圖案上面有標價,按照複雜程度有不同的價格。

01152014hennaTattoo
你也可以自己提供圖案,然後我一定要說一句:不要挑梵文啊,梵文要弄超久的啊!!

01152014hennaTattoo
有些師傅會先打草稿,應該是原子筆。

01152014hennaTattoo 01152014hennaTattoo
但也有師傅直接上色的。

01152014hennaTattoo
不管怎麼說,日本女孩兒挑的位置果然是SEXY滿滿啊!

雖然我一度想彩繪,但是我超怕皮膚過敏,只好作罷,不然我都想好圖案囉,而且我會弄在脖子上啊。


蜥蜴才是我的最愛啊



學校在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鐵便當之神奇排骨飯

真不可思議的台鐵便當,排骨使用了一個膨風的概念製作,透過不停的捶打冶煉出極薄的肉片,搭配等厚的麵粉皮下去滷,味道其實很好,但是心態不可恭維。

[網站筆記]youtube影片嵌入,尺寸符合手機和電腦

因為工作需求,將youtube影片嵌入網站後,為了要能在手機和PC都能顯示出漂亮的大小,再加上Joomla遇到了一些小麻煩之後,發現似乎要寫成下方的html才能好看的顯示出來: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height: 0; padding-bottom: 56.25%;"> <iframe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el=0&amp;controls=0&amp;showinfo=0;&amp;autoplay=1" width="100%" height="450"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iframe> </div> 不知為何寫成min-height或是max-width都沒反應,不過向上方這樣補上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就可以合乎行動裝置和PC的尺寸。

復古的保養品:真珠膏,出乎意料的痘痘肌隔離霜

只要是女性就不可能沒有瓶瓶罐罐! 這句話個人認為是真理,女性真的很辛苦,要對抗的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抵抗皮膚老化,不使用保養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與其說是寵愛自己,我覺得認真使用保養品的女性是抱著激勵自己的心情在使用保養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