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 can prepare those things before going to Philippines去菲律賓前必備的好物


因為是第二次來菲律賓宿霧了,一樣是長時間停留;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在行李的準備上就有經驗了。

我發現有些屬於不是必備,但是你有會很方便的東西。

以下一一列出來給大家參考,這份清單是按照我的經驗,

所以有些東西是女性專屬喔!變壓吹風機


  1. 這樣東西應該算是必備品,把頭髮吹乾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切記從台灣帶來菲律賓,因為這裡有點難買到吹風機,且價格似乎不算親切,
    重點是電壓的關係,搞不好帶回台灣還有點難用咧!
    老牌子達X牌算不錯用又輕,價格算中等,不過因為安全裝置的關係,
    溫度太高為自動斷電,這點還挺惱人的。

    (它是我現在的好室友。)


  2. 擦髮巾/吸水毛巾
    我不得不說這種東西真的很方便!強烈建議每次出去旅行都攜帶!
    這種毛巾具有吸水力強又易乾的特性,比較不用擔心發霉的問題,
    在台灣很多品牌可以挑選,價格也有彈性,
    真的是一定要帶出國,常伴左右啊!

    (少了它真的擦頭髮都很難過啊)


  3. 洗衣袋
    個人是覺得這東西是很難形容重不重要,
    但是有它是可以避免自己和別人的衣物混成一團;
    其實是一個基於禮貌而存在的物品。
    在台灣的十元商店裡有賣很便宜的大型洗衣袋(大到可以裝棉被),
    價格可能落在100元以內,有需要可以考慮看看。


    (不要看它不起眼,有它真的很便利)


  4. 拖鞋
    是方便你日常進出宿舍、浴室或餐廳使用。
    菲律賓的氣候挺適合終日穿拖鞋四處溜搭,
    準備一雙耐穿的拖鞋滿有用的。


  5. 止汗劑/鞋粉
    我絕對不想要讓人聞到汗臭味!
    所以請記得準備止汗劑。基本上止汗劑在菲律賓挺容易買到的,
    你除了可以挑國際品牌外,也可以試試看當地品牌。
    不過氣味上,還是國際品牌勝出啊。
    還有如果有腳汗問題的同學,可以準備自己習慣的鞋粉;也可以在當地購買鞋粉喔。

    (止汗劑常伴身旁,可幫助你解決人際關係困擾。)


  6. 指甲剪
    請大家不要忘了這個東西,這東西是天殺的重要啊!
    你的指甲不會因為在國外就停止生長,
    想想看,指甲留兩個月到三個月那是什麼樣的光景!
    想到就很害怕。
    除非有留指甲、做指甲彩繪或是塗指甲油的習慣,
    乾乾淨淨的手指可能比較有禮貌。

    (這種可以收集指甲屑的很好用唷)


  7. 剪刀、口紅膠
    有時候你會打不開零食的包裝、散落一地的講義需要裝訂等等一些不大但有點惱人的小問題。
    剪刀、口紅膠就派得上用場了,個人比較不建議攜帶訂書機,因為太重啦,
    而且訂書針很容易用完,還不如用口紅膠方便。



  8. 文具
    請相信一件事,除了在台灣、日本之外,要用到品質不錯的文具,是要付出代價。
    像我這類文具控,對於菲律賓提供的文具,真的是有些失望。(其實是悲劇)
    尤其像是筆記本這類紙類文具,真的是品質良莠不齊。
    有時候像是在餐巾紙上寫字啊啊啊!
    還是自己擠出空間放筆記本,或是試著用電腦寫筆記吧。

    (好的筆記本帶你上天堂啊。)


  9. 粉餅+防曬乳液
    習慣用BB霜的女孩兒請注意,我打從心底覺得在菲律賓不適合用BB霜或CC霜。
    真的太悶熱潮濕了,
    粉餅和蜜粉才是比較好的選擇,不然一整天下來,
    只會覺得臉很黏很悶隨時要冒痘!
    防曬乳液就建議選擇係數低的。
    為什麼呢?
    第一,比較清爽也適合平日使用。
    第二,事實上,去海邊玩耍,你要逮機會補擦防曬。
               低係數的優點就是水凝狀,即使全身黏得要命,補擦感覺也不會太糟,所以我還滿推薦用雪X蘭的  
               SPF27那罐,很水很舒服。
    不過如果你是勇於嘗試新事物的話,歡迎你來我們學校隔壁的屈臣是購買當地開架!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是大家的好朋友MAYBELLINE!這個色號大部分台灣人都可以用的樣子)



  10. 清爽的身體乳液
    想要保持肌膚柔嫩有彈性嗎?睡前擦乳液真的有差,挑選一些有美白效果的乳液也不錯。
    盡量避免乳霜類的產品,一句話:不舒服。

    (這玩意兒我記得我在3D超市有看到過,不過價格沒注意哩)


  11. 髮妝品
    這個真的是見仁見智。
    不過就我的個案來看,我帶了一罐蓬蓬水,還滿適合用來打理自己的門面,
    看起來會稍微有精神一點。
    因為我的外型很容易變成頹廢風,常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很累。
    所以女孩兒們是真的可以考慮帶一罐慣用的髮妝品,隨時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
    男性同胞也建議帶個髮妝品打理門面,增加豔遇結交外國友人的機會。



  12. 鴨舌帽或太陽眼鏡
    菲律賓太陽大,有個鴨舌帽或太陽眼鏡既可以做造型也可以遮陽,一魚兩吃,
    記得塞進行李箱裡。


  13. 面紙
    出門隨時攜帶衛生紙。這裡可沒像台灣這麼親切,四處提供面紙給大家使用。
    為了避免沒有衛生紙的窘境,多少還是帶一些在身邊保平安囉。
    當然像我就滿幸運的,因為學校樓下就是超市,旁邊就是屈臣氏,
    我可以隨時補充貨源。


  14. 化妝棉
    可帶可不帶。不過如果你習慣使用化妝棉片,建議自己帶比較划算。
    這裡的化妝棉片我記得不太划算,反而是化妝棉球划得來。




此外保養品的部分,如果你是韓系保養品的愛好者,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SKIN FOOD、MISAHA這類的韓系保養品在宿霧的SM都有大大專櫃,
你直接來這裡補貨就可以了,有時候換算成台幣搞不好有優惠哩。




學校在這裡


  • 留言者: 訪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4-01-28 10:11:43
乾乾淨淨的手指可能比較有禮貌 跟室友借就好了~
還能增進英文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主要因為指甲剪是比較私人的東西,才建議自己帶。指甲剪:nail cutt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鐵便當之神奇排骨飯

真不可思議的台鐵便當,排骨使用了一個膨風的概念製作,透過不停的捶打冶煉出極薄的肉片,搭配等厚的麵粉皮下去滷,味道其實很好,但是心態不可恭維。

[網站筆記]youtube影片嵌入,尺寸符合手機和電腦

因為工作需求,將youtube影片嵌入網站後,為了要能在手機和PC都能顯示出漂亮的大小,再加上Joomla遇到了一些小麻煩之後,發現似乎要寫成下方的html才能好看的顯示出來: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height: 0; padding-bottom: 56.25%;"> <iframe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el=0&amp;controls=0&amp;showinfo=0;&amp;autoplay=1" width="100%" height="450"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iframe> </div> 不知為何寫成min-height或是max-width都沒反應,不過向上方這樣補上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就可以合乎行動裝置和PC的尺寸。

復古的保養品:真珠膏,出乎意料的痘痘肌隔離霜

只要是女性就不可能沒有瓶瓶罐罐! 這句話個人認為是真理,女性真的很辛苦,要對抗的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抵抗皮膚老化,不使用保養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與其說是寵愛自己,我覺得認真使用保養品的女性是抱著激勵自己的心情在使用保養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