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 good tool of noting new vocabularies 背單字小幫手-biscuit

身處在全英語的環境裡,
當我們遇到新的單字時,該如何是好呢?

過去,我們可能是以紙筆記下,不幸的是常常忘了帶紙筆在身邊,或是沒時間將單字寫下來。

不然就是寫下來了,結果想再次複習時,你的筆記早已消失無蹤了!(對,這就是我的狀況!)

幸好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手機的演化,

越來越多的學習工具可以協助我們學習第二、第三甚至是第八語言了!

除了GOOGLE大神之外,如果重點放在協助記憶單字,而且你還擁有EVERNORTE的帳號,那麼這個小東西就可以考慮下載來玩玩看。

BISCUIT

介紹影片:

 

網路上目前中文介紹好像不太多,我找來找去好像只有一篇【Biscuit 真正手機即時英文翻譯整合背英文單字練習 App】(作者異塵行者大家應該不陌生,我比較訝異他是中文系出身。而且他是個超級認真的作者,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做學問的態度,太專業了。他的網站真的要建書籤啊),可能大多是英語介紹,到時候去翻翻其他的BLOG好了。

就我個人使用上來說,算得上相當滿意。

有時候我把它當作用來記錄上課時學到的新單字。

無標題 

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建立不同的資料夾。

按我這個懶人的習慣,除了按照課程名稱外,有時候來源也變成我建立資料夾的依據。

比如說我愛看電影和影集,就建一個專屬的資料夾,裡面記滿一堆耍賤用的單字。

在課堂外學到的單字,就直接放在預設的資料夾,有空就拿出來瞧瞧。

另外你可以選擇英語解釋或是中文解釋:

  

有時候我會依需求選擇中文解釋或英文解釋,但是我偶爾也會使用其他字典的解釋作支援。

舉例來說,你想新增一些筆記到這個單字裡,你可以另外編輯定義。

比如說DRUG,想新增新的定義時,只要碰觸單字的部分,你就可以開始新增定義下去了!十分方便,完全可以將上課時,學到的同義字加進去定義裡,一次多背兩個單字比較划得來啊!

此外,如果不方便打字,我們也可以利用照相來把單字記下來:

   

進入這個畫面就可以選擇是要照相還是從相簿裡拿照片啦!

通常等待分析的時間大概接近10秒左右,我個人覺得這部分可能還要再改進,不過已經相當好用囉,分析完會生出一個新的單字表。

   

這就是分析的畫面。


(從照片裡分析出45個單字後,我們可以更改名稱)

  

(生成的單字表和自建的單字表完全一樣啊!這樣子做筆記就更方便了!)

還有還有,他最主打的功能就是即時翻譯!請看以下的例子:
  
(先把不懂的單字圈選拷貝)
  
(請注意上面的小框框!通常這類單字會直接匯入預設的單字表BISCUIT BOX)

非常方便!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在更新IOS之後,好像靈敏度降低了,有時候我都換另一個網頁了,都還沒跳出來。

在單字表整理上面,這個功能超古錐的!你可以用搖晃手機的方式來決定要讓裡面的單字按這以下幾種方式排列:(我個人偏好以A到Z的方式排列,因為我通常只記得第一個字母)
  

對了!閃卡功能可以介紹一下。閃卡功能像是提醒你記得抽出一點時間來背單字吧!最高上限是一天30個字,不過我個人是認為10個字就是極限了,你可以設定從什麼時候開始背單字。

  

因為它的提示音非常、非常的可愛,我實在捨不得把它關掉,不然這些音效的部分都是可以關掉省電的。
  

(提示音的設定是可以關掉)

接下來重點就是與EVERNOTE的整合了,它可以算是EVERYNOTE的外掛,補足EVERNOTE有時過於陽春的缺點。因為它匯出到EVERYNOTE是連同聲音檔一起進去啊!是不是很帥!

總而言之,這個軟體我是離不開它了!

如果大家有更推薦的APP,請介紹給我!我超愛下載這類軟體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鐵便當之神奇排骨飯

真不可思議的台鐵便當,排骨使用了一個膨風的概念製作,透過不停的捶打冶煉出極薄的肉片,搭配等厚的麵粉皮下去滷,味道其實很好,但是心態不可恭維。

[網站筆記]youtube影片嵌入,尺寸符合手機和電腦

因為工作需求,將youtube影片嵌入網站後,為了要能在手機和PC都能顯示出漂亮的大小,再加上Joomla遇到了一些小麻煩之後,發現似乎要寫成下方的html才能好看的顯示出來: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height: 0; padding-bottom: 56.25%;"> <iframe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el=0&amp;controls=0&amp;showinfo=0;&amp;autoplay=1" width="100%" height="450"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iframe> </div> 不知為何寫成min-height或是max-width都沒反應,不過向上方這樣補上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就可以合乎行動裝置和PC的尺寸。

復古的保養品:真珠膏,出乎意料的痘痘肌隔離霜

只要是女性就不可能沒有瓶瓶罐罐! 這句話個人認為是真理,女性真的很辛苦,要對抗的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抵抗皮膚老化,不使用保養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與其說是寵愛自己,我覺得認真使用保養品的女性是抱著激勵自己的心情在使用保養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