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r first day shopping list第一天購物清單

這幾天忙到翻天,終於有機會開始寫文章了。
這次的主題是我一直都很想分享的主題。

因為實習生的身份,一旦有台灣新生來學校,就由小的跟大家介紹校區和周遭環境,除此之外還有一見重要的事:

購物,也就是SHOPPING。

在開始你的海外學生生活前,你有幾樣東西得買齊。


  1. 衛生紙

  2. 洗髮精

  3. 沐浴乳或沐浴露或洗髮精

  4. 沐浴巾

  5. 牙膏以及牙刷


因為大家出國不可能準備三個月或兩個月的衛生紙,所以我們先從衛生紙開始介紹。


在台灣以抽取式衛生紙為主流,菲律賓反而抽取式相當少見,以捲筒式衛生紙為主。

當然是有兩層和三層,和台灣一樣。

在這裡補充一句,用習慣台灣衛生紙的人客,建議買三層的衛生紙,因為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兩層真得有點脆弱,不過不在意的話就將就點用吧。

IMG_1442

(對這個牌子好感度很高,因為3PLY就是三層的衛生紙,用起來超級舒服)

除了選我們熟悉的可麗舒之外,可以買當地的品牌的衛生紙,相對便宜一點,選擇也多一點。

如果我沒猜錯,大部分台灣人會選擇行李重量為20KG左右。

如果你想帶一些書出門,大概就去掉1KG左右(尤其是多益用書,真的很重又很厚),加上一些雜物、衣物、鞋子,所剩重量無幾,除非真的塞不滿行李箱,不然我是很傾向在當地購買沐浴用品。

在菲律賓當地可以看到大家熟悉的多芬,潘婷,馬用洗髮乳(正確的品牌名我還真想不起來),嬌生,沙宣還有屈臣氏的自有品牌(我比較訝異我看到蒂芬妮亞的美妝品),所以這幾個品牌的愛好者還真的可以不用辛辛苦苦從台灣帶到菲律賓來,在當地買價格可能會比台灣低一點兒。
潘婷洗髮乳

(大家熟悉的牌子,頗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這牌子總覺得在台灣看過

(這牌子我覺得好眼熟,不然就是罐子好眼熟,是不是在台灣有賣???)

(後面凡士林男用的兩週亮白身體乳液還真得滿清爽的,不過到底是哪個好姊妹買的?我個人非常感謝。)

不過,我自己傾向試用當地的牌子。如果都敢用泰國製、越南製的東西,為什麼會不敢用菲律賓製的東西呢?

 IMG_1459

(我猜這家應該是大牌子,為什麼?因為是P&G啊!除了沐浴精之外,safeguard還有出洗手乳、肥皂,主打就是滅菌,完全洗淨髒汙)

不過因為沐浴乳、沐浴精比較貴,我個人傾向買肥皂來用,除了網路上強推的LIKES木瓜肥皂外,還有幾個牌子很有名,比如說Silk、BIO等等。

我自己基本上以便宜得為主,所以我真的選了一些可能連菲菲都很少選的肥皂來用。還好沒有過敏,感謝上天賞賜我強健的肌膚,不過肥皂要造成過敏的機率好像比較低,畢竟組成單純,減少了很多過敏的機會。

洗髮精我也是選用在地的牌子(SUNSILK可能是當地的大牌子吧,因為佔了一整個櫃位),基本上也沒出現掉髮的狀況,所以好不容易來到當地了,就盡情享受一下在地化的生活不也挺好的嗎?
當地洗髮乳

(24小時強健護髮的洗髮精,我也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總之算是好洗淨。)

CLEAN也許是台灣買得到但我一直不確定到底是哪一牌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牌子?我覺得好眼熟,可是它是誰???)

當然皮膚敏感的人還是乖乖自備沐浴用品來吧。

牙膏與吸盤牙刷,我的最愛

(我超喜歡這個吸盤牙刷,雖然配色不敢恭維,不過我對這個設計很喜歡呀)

再來是牙刷和牙膏。高露潔的愛好者請放心,這裡到處都是高露潔啊,不過也有日本牌子,而在地的品牌用起來感覺也不差,價格也親切很多,牙刷用起來感覺也不差,所以用完我的牙膏之後,我立馬投入當地品牌的懷抱。

當地牙膏

(PEPSODENT刷起來感覺不錯,但外觀一直有高露潔的影子。)

這個牌子的牙膏感覺其實和黑人牙膏很像,牙刷的觸感也不錯,也沒有掉刷毛在嘴哩,十分推薦。

去年我記得帶沐浴巾,今年我整個就是忘掉它的存在,導致我必須找個替代品。

在不想花太多錢的情況下,讓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剛好可以當作沐浴海綿使用的洗車海綿!才15披索就可以買到一個好握的洗車海綿啦!

洗車海綿

(我的海綿從小藍變小花,完全是因為浴室太濕,還是它被抓去做了什麼事啊???)

(下次來換成小粉紅,感受一下少女心算了)

(糟糕,說到粉紅,就一直想到KM,他的小粉紅鍵盤和桃桃星巴克水杯,好煩喔,自黃色小短褲之後,又再次讓我疑惑他的品味,K國是很奇妙的國家啊)

使用海綿建議搭配肥皂,因為它真得很吃沐浴精!完全是浪費沐浴精的好東西啊。

總之,體驗在地生活除了跳島旅遊外,從這些生活用品開始體驗也是不錯的生活啊!而且在當地旅遊也是要幾千披索起跳,換算成台幣也是要一、兩千元,常常旅遊也是吃不消啊,還不如從小地方開始體驗吧(一整個窮酸氣,淚目)

咱們下回見。


同場加映:

隱形眼鏡藥水

(這罐算是很好用!是當地的牌子,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全國都有鋪貨還是特定門市販售,我是在SM MALL裡買的)

GOYA巧克力醬

(這家GOYA的巧克力算是很好吃唷,當時是很想買一罐配餅乾吃。)

skyflackers

(我最愛吃的蘇打餅乾!!和MAGIC比起來比較不鹹,好吃!)

棉花棒

(還滿好用的,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鐵便當之神奇排骨飯

真不可思議的台鐵便當,排骨使用了一個膨風的概念製作,透過不停的捶打冶煉出極薄的肉片,搭配等厚的麵粉皮下去滷,味道其實很好,但是心態不可恭維。

[網站筆記]youtube影片嵌入,尺寸符合手機和電腦

因為工作需求,將youtube影片嵌入網站後,為了要能在手機和PC都能顯示出漂亮的大小,再加上Joomla遇到了一些小麻煩之後,發現似乎要寫成下方的html才能好看的顯示出來: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height: 0; padding-bottom: 56.25%;"> <iframe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el=0&amp;controls=0&amp;showinfo=0;&amp;autoplay=1" width="100%" height="450"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iframe> </div> 不知為何寫成min-height或是max-width都沒反應,不過向上方這樣補上 style="position: absolute; width: 100%; height: 100%; left: 0;"   就可以合乎行動裝置和PC的尺寸。

復古的保養品:真珠膏,出乎意料的痘痘肌隔離霜

只要是女性就不可能沒有瓶瓶罐罐! 這句話個人認為是真理,女性真的很辛苦,要對抗的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抵抗皮膚老化,不使用保養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與其說是寵愛自己,我覺得認真使用保養品的女性是抱著激勵自己的心情在使用保養品呢。